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市井生活充满人间烟火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4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清晨,东方刚见鱼肚白,公交车驾驶员早就开着车穿行于城区间,方便市民们出行。

  

  穿着桔黄色马甲的环卫工、清洁工忙着打扫街巷,清运垃圾,城市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

  

  来碗早堂面,这是老沙市人过早的生活习惯。

  

  吃口葱油饼,那油香、葱香、胡椒粉香,有着独特的味道。沙市过早品种花样特别多,什么牛肉抠饺子、糯米包油条、圆豆泡糯米、豆腐圆子、炸油香、糍粑、油条等数不胜数。

  

  爱喝早酒的人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传承和喜好。约上三五好友,天南地北海聊。手端一盏小酒,开怀畅饮,浓郁的酒香朴面而来,哪怕是一碟下酒的花生米和泡菜等,细嚼慢咽,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主妇们割肉买菜开始准备一天的食材,柴米油盐酱醋茶,不仅能调出佳肴的味道,更能调出有味道的百姓生活。在尘世中,做个充满市井烟火气的俗人真好。

  

  坚持晨练舞剑、打太极、踢足球、跑步、游泳等健身活动的人群,并不是为求长命,而是视健康为福!让人生多姿多彩。

  

  理个发,沙市人叫剃头,剪个头、修个面,至少年轻十岁。

  

  脚长了嵌甲和老茧,修脚后走起路来感觉特别轻松愉悦。

  

  最令人感动的是“背着孙女拾破烂″那张图片,当时见到此情景后为之一振,没多想,赶紧拍了下来,用图片记录下这感人至深的瞬间。我们应该感谢和敬仰这位老人,她身上背着的宝贝和手上捡着的“宝贝”,一样贡献于社会,不亚于我们任何人!我想,她也是快乐的。

  

  食人间烟火,观天下沧桑。平凡中也能见伟大,人间烟火气既能带来无限回味的故事,也能带来美食的无穷回味。生活需要畅想,更需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这就是平凡百姓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