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市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补种晚稻14.5万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陈俊郭佩月)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监利市江河湖库水位超警戒、超设防,作为荆州的农业大市,监利市不少农田被淹,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15.26万亩。洪水退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引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补种晚稻,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灾后自救正全面铺开。

  在监利市周老嘴镇鲁桥示范区农业产业园里,负责人张道忠正在请农技人员查看补种晚稻的生长情况。鲁桥示范区农业产业园共有稻田500亩,因前期受灾,7月25日开始对受灾的120亩稻田进行补种,现在补种的晚稻已经长了近一尺来高。

  周老嘴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这片稻田目前长势较好,除草之后主要是加强肥水管理,同时注意病虫害的防治。

  由于连续一个多月阴雨天气,监利部分稻田出现死苗、倒伏现象。为了抓好病虫害防治,当地利用无人机飞防技术,推进病虫专业化防治工作,提升统防统治水平。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监利市出台了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全面推动灾后生产恢复,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并成立指导组,对全市23个乡镇进行了灾情调研,提出指导性意见,对受灾农田制定病虫害防治方案,进一步加强田间作物管理,加快早稻翻秋播种,协助调配种子100万斤,目前已经栽插完成14.5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