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投资5767万元!荆州市新档案馆规划出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8月13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荆州市档案馆改扩建工程项目批前公示。根据规划,新的档案馆将在沙市区园林路原图书馆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对原图书馆大楼进行改建,并新建一栋库房,楼梯间和门房,总建筑面积将达到9000平米。

  据了解,现档案馆建于1992年,存在馆库陈旧落后、设施设备老化、安全隐患多等诸多问题。同时,因库容不足,档案馆长期超负荷运行,市直单位有近7万卷到期档案仍在原单位保存,机构改革后产生了大量待移交档案,也因库容不足而无法进馆,给档案管理带来了安全隐患。根据国家现行政策要求和我市实际情况,市政府决定将沙市园林路原图书馆改扩建为市档案馆,改扩建工程总投资5767万元。

  工程图纸上显示,改扩建后的档案馆一、二楼是对外开放、服务区域,有展厅、开放档案阅览室、特藏室、裱糊室等区域。荆州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称,改扩建原则和目标是,在不大规模改变图书馆现有房屋建筑结构、确保主体建筑安全的前提下,加固改造现有书库和服务用房,扩建档案库房。改扩建后的档案馆要既能体现现代档案馆的文化底蕴,又能反映荆州的文化特色,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的“五位一体”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