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高水位致隐患增多 荆州海事局严查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15

  高温叠加高水位,为荆江水上安全航行带来一定影响。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近日,荆州海事局强化巡航力度,严查违法行为,着力守护水上安全。

  海事执法人员先后登上“江集X”“康红X”“豫信X”等船舶进行检查,查看船舶法定证书文书配备记录、码头垃圾接收及“船E行”使用等情况,提醒船员注意主辅机维护保养,靠泊期间密切留意天气水位变化,加强应急值守,注意作业安全。此外,各海事处还特别突出对渡运、危化品运输船、桥区水域等监管,严格落实客渡船高洪水位封渡措施,督促老旧船舶开展用电线路及电器设施设备自查,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长江主汛期,持续高温高水位,江面风急浪高,船舶失火、失控等风险加大。荆州海事局在强化现场巡航工作的同时,提醒港航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海事部门也将严厉查处船舶淌航、不按规定航路航行、违规施工作业等突出违法行为。(记者刘娟通讯员黄国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