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着急!棉花不结桃打药也无效 专家:无力“回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艺 徐峰)八月,是棉花盛开至吐絮时期,也是保伏桃、争秋桃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的田间管理尤为重要。可荆州松滋市八宝镇中洲村的棉农李师傅却说,他如今是有劲无处使,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师傅种了二十年的棉花,今年这十亩地让他伤透了脑筋。

  据李师傅介绍,往年也会出现不结桃的现象,但像今年这样十亩地全部不结桃,他还从未见过。发现情况不对劲,李师傅赶紧采取了措施。

  按照以往的经验,李师傅打了防治两铃虫和盲蝽蟓的药物,却无济于事。这药用得对不对?剂量有没有问题呢?高级农艺师杨继云,在田间经过仔细察看,做出了诊断。

  杨老师说,李师傅的棉花田因为前期盲蝽蟓没防治好,而导致多头棉现象。同时,李师傅的棉花田里还出现了棉叶蝉的危害。

  虽然李师傅也打过防治盲蝽蟓的药物,但选错了药物。

  针对李师傅棉花田的目前状况,杨老师表示救治的可能性不大。其他乡亲的棉花长势尚好,杨老师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忽视田间管理。

  杨老师还提醒乡亲们,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并做好叶面肥的喷施。做好棉花盛铃期管理,以保铃、增铃重为核心,促进营养向棉铃转移,确保棉株不旺不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