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了一份约定 广东援荆医疗队时隔五个月重访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风十里,所有的美好在等你。广东援荆医疗队与您出院见!”,为了这份约定,来自广东援荆医疗队的三位专家,时隔五个月后,昨天重新回到曾经战斗过的荆州市中心医院,共叙战友情,并与曾经救治过的新冠肺炎患者再相聚。

  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蒋文新,在抗疫期间曾担任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救治中心主任,昨天带领其他两位广东援荆医疗队专家,时隔5个月后,再次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在荆北院区重症医学科看望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们。

  “待ECMO如情人,待病人如恋人”,一直是广东援荆医疗队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ECMO团队的座右铭。在院方陪同下,三位广东专家见到了一位让他们牵挂已久的“恋人”。

  眼前的这位患者,在春节前感染了新冠肺炎。今年1月30号入院,在2月22号上了ECMO。4月5号,历经40多天提心吊胆的日子,她终于脱下了ECMO。在救治这名患者的过程中,开创了带机CT、带机多次介入手术等国内外医学史上的奇迹。

  来自广东援荆医疗队的三位专家,和来自全市各家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医生和护士代表,围绕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展开研讨。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蒋文新,中山市人民医院ECMO研究室副主任廖小卒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治医生麦聪,先后就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做了学术探讨。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李良海教授和邵峰主任,先后进行了学术交流。

  由于新冠肺炎重症病情急,情况复杂,紧急处置和病情判断非常考验医生的能力。因此通过各位教授的经验和病例分享,为参会医护人员进一步加强了该领域的知识储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