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当街收购螺蛳 监利警方现场缴获350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禁渔令后,监利公安机关加大了对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但受利益驱使,有人仍铤而走险,甚至当街进行收购交易行为。

  8月13日,监利市公安局周老嘴派出所民警在工作巡查中,发现一民房后的老旧仓库中有人骑着三轮车进进出出,进去的三轮车上放着的自制抄网和系口的蛇皮袋子十分打眼,这里既不是渔具销售门店,又不是养殖池塘,那这些人是来干什么的?

  巡逻民警心中起了几个问号。“走,过去看看。”民警一行4人说着便往民房后面走,刚一拐弯,就看到三辆三轮车依次停在仓库前的小路边,各式各样的自制捕捞工具还在车上,车上的蛇皮袋子却已经清空了。

  见此情形,民警加快了脚步往仓库赶,刚到仓库门口,只见里面地上堆满了螺蛳,四个人正围着磅秤在给地上的螺蛳称重,磅秤旁还有一蛇皮袋螺蛳没有来得及倒出来,而墙边则放着十多筐已经称好的螺蛳准备打包,除此外,里面不大的空地上还停着一辆冷藏车。

  见到警察,四人有点惊慌,经了解,其中三人分别是在监利荒湖、黄歇口以及潜江老新等地河道用自制的抄网在河里捕捞螺蛳,然后再骑三轮车拿到周老嘴出售,另一人则是这个临时收购点的老板,将收购的螺蛳称重打包好后,就直接将一筐筐螺蛳装进冷藏车运输到外地销售。

  孰不知,不管是非法捕捞还是无合法手续的收购,都是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四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现场收缴螺蛳近350斤。

  目前,此案已移交当地渔政部门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