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王文成:80后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在《好人开讲》之“合作之光”的舞台上,开讲嘉宾王文成讲述了他大学毕业后投身农村,服务百姓餐桌的故事。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80后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在丰泽园生态农业园的葡萄长廊里,工人们正在给葡萄剪枝、疏果。这些工人都是附近的村民,也有已经脱贫的贫困户,68岁的侯义达就是其中一位。

  园子里的葡萄有三个品种:安纳西、夏莫尼、阳光玫瑰,主要提供给游客采摘及线上销售。

  丰泽园生态农业园占地一千亩,有水果、蔬菜一百多个品种,平时,这里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而在疫情期间,它还起了不小的作用。去年腊月二十九,丰泽园的员工开始放假,随着武汉封城,有着高度职业敏感的王文成意识到苗头不对,立刻号召农业园和旗下企业员工复工复产。

  从大年初一开始,王文成就和80多名员工住在公司,他一边忙着跟员工、员工家属做工作,一边协调菜品、肉品的运输问题,想办法把优质的农产品安全、放心地送到超市、送到居民手里。

  除此之外,王文成还收购周边农户滞销的蔬菜,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丰泽园农业公司作为供销农超平台主要供货商之一,向市场供应畜禽产品1500吨、果蔬产品600多吨;并承担了抗击疫情有关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

  王文成今年35岁,2009年毕业于武汉东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在农业企业实习,见识了许多先进的种植方式和思维,他想把他见到的模式、学到的本领带回江陵。他来自农村,这里的一草一木哺育了他,让他在广阔的天地遨游了一番,现在,他又回到了家乡,带来回了更丰富的养料来回报这片土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