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隆重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8月18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隆重举办“守望生命.医路有你”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优秀医师,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继续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医师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典型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市中心医院要继续发挥疫情监测哨点功能和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心的重要作用,始终如一抓好防控,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他希望,医院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以革故鼎新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力争在荆北院区建成运行,极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锐意开拓,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表示,今年的医师节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胜利,医院荆北院区建设亦进入平稳运行的特殊时期,医院工作变革与挑战并存,意义非凡。“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我们唯有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才能不负‘医者’之名。”毛精华鼓励全体医师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做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共同谱写荆医发展的新篇章。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宣读表彰文件,对在抗击疫情、重点专科建设、科研教学中表现突出的团体以及个人进行表彰,号召全院医务人员对标补短,共创佳绩。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活动中,近500名科室医师代表满怀赤诚的医者仁心,一齐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会议中心。

  大会现场通过访谈的形式,让一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和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医师们还通过才艺表演,展示出了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表现出医师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据了解,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保佑人民健康”。荆州市中心医院结合主题开展了“乘风破浪七十载,高歌远航新医章”医师节系列活动,旨在唱好医师赞歌,讲好荆医故事,进一步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