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市民喝得放心 荆州开展白酒质量专项抽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实习生王祖鎏)很多人都喜欢喝酒,但是这白酒的安全如何您关注过吗?最近,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荆州区弥市镇的某大型酒庄开展了一次专项抽检,以保障市民酒杯中的安全。

  上午十点,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荆州区弥市镇虎桥酒庄,该酒庄罐装、瓶装酒种类繁多,酱香、浓香型白酒分门别类地陈放在仓库。执法人员对酒庄生产车间的防蝇灭鼠措施进行了检查。

  随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酒窖内,重点检查了酒品的酿造环境。在地下室,摆放着一坛1000斤的大酒缸,每一个酒缸上都有明确的标号,厂内所有白酒的发酵就是在这里进行。

  虎桥酒庄内各区域分工明确,酿造车间、配置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均有专人负责看管。在成品库,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随机选择了两款成品白酒,将对白酒内的成分进行抽样检测。

  检查的结果将在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进行公示,同时,对于重点行业的重点企业,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开展双随机抽检。企业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也要严格落实到位。市场监管部门一旦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