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医生朱金陵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王章青)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上,全国80名医师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其中,湖北共有10位医师获奖,荆州市胸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金陵榜上有名。

  今年3月,朱金陵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今天,他又荣获“中国医师奖”。面对沉甸甸的荣誉,朱金陵说荣誉不是给他个人,是给全体荆州市医务工作者,是对所有向着炮火前进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集体褒奖。

  今年疫情期间,朱金陵一直奋战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创造性地开展诊疗和救治工作,对荆州首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专业性的经皮肺穿刺及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并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后来的诊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隔离病区,从医务人员预防措施、病人接诊、咽拭子采样、诊疗方案制定到病人心理疏导,朱金陵都不畏艰险。

  从医36年,朱金陵打过的硬仗不计其数,他曾说与瘟神搏斗的就是他的使命与责任,病毒已经把人民的健康推到风口浪尖上,医务工作者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为人民为荆州市民造一堵“墙”,守护好荆州人民的健康,守住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守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底线与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