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秦英杰:正能量男孩 让阳光照进家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秦英杰是荆州中学高三毕业生,今年高考他取得了605分的好成绩。充满正能量的阳光男孩秦英杰,他的背后有哪些动人故事,记者带您去了解他的成长和家庭。

  秦英杰的家住在荆州区花台附近,家里还有外公外婆和妈妈。父亲在广东打工,母亲留在荆州照顾家里。秦英杰的家里经济条件很一般,尤其是高中之后,家里的经济压力就更大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秦英杰的物理成绩下降得很厉害,他和家里商量想去补习,但补课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只要是学习方面的费用,即使压力再大,父母对他也从未面露难色。正因为如此,秦英杰更加懂得珍惜,生活上也十分节俭。

  母亲张俊莉在洗衣服时,无意中发现孩子校服已经缝补了好多次,但懂事的秦英杰却从没有向她要钱买新衣服。一家人省吃俭用,在学习上尽可能给秦英杰创造好的条件。他自己也非常努力,成绩一直很优秀。尽管这一次高考他并没有发挥很好,但是自信阳光的他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

  秦英杰最想就读的是北京化工大学,但因为分数原因,在他填写的志愿中,最有可能被录取的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小小的遗憾,并不代表着失败,在家人眼里,自信阳光的秦英杰一如既往的优秀,因为他的存在,这个家庭充满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