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机关单位、企业食堂兴起反对浪费新风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前,全市机关单位、企业食堂积极倡导履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今天(8月20日)记者探访了部分机关单位和企业食堂,看看大家是如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

  早上7点,荆州区机关食堂内的早餐已经准备就绪,就餐人员有序排队,按需取餐。食堂显眼处,粘贴着“提倡节约、拒绝浪费”的温馨提示牌。

  为了减少浪费,食堂采取小锅快炒、勤备少炒、多次补餐等措施。同时提倡用餐人员分时段进餐,提前对每天进餐的人数进行统计,再根据人数准备食材数量,做到按需补餐减少浪费。

  早上8点20,用餐结束后,大家将用过的餐具放到固定的收纳箱,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用餐人员都做到了“光盘”。

  中午11点半,在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堂内,员工们有的自带餐具,有的用食堂提供的餐盘,在窗口排队打饭。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的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员工,吃多少打多少。食堂大门口和取餐窗口处都粘贴着“员工浪费将扣除一天餐饮补贴”等公司有关就餐浪费的处罚措施。

  小胡鸭公司员工上班时间分早中晚班三班,食堂每天要供应早中晚餐及宵夜,在保证员工正常用餐的同时,公司以车间和部门为单位,将每个时间段上班的员工数量进行统计汇总,食堂再根据用餐人数准备食材避免浪费。与此同时,公司还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将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