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对城区4条道路和253座桥梁进行规范命名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1

  近日,市地名委员会发布《荆州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和桥梁命名调整的公告》,对我市中心城区4条道路和253座桥梁进行了规范命名,对调整的4条延伸道路和4条撤销道路进行了说明。

  新命名的道路主要是连通荆州机场的主次干道和支路,其中,南北方向连通复兴大道与岑桑线的主干道被命名为“凌云大道”,东西方向连通凌云大道至机场的次干道被命名为“凤翔路”、支路被命名为“凤舞路”。机场附近南北方向连通荆江大道与西干渠路的主干道被命名为“姜家岭路”。

  4条延伸道路中,东西方向的复兴大道、荆沙大道延伸后,止点变更为直达机场主干道凌云大道,起点分别为武汉大道、荆州大道不变;南北方向的武王大道延伸后,起点为江津西路、止点为丹阳路中段,太岳路延伸后起点为荆江大堤、止点为复兴大道。随着城市建设,道路延伸,文王大道、翠环大道、荆襄东路和荆襄西路,分别被武德路、复兴大道、太岳路覆盖,4条道路名称被撤销。

  此次命名中,最大的亮点是对中心城区桥梁进行了规范命名。被命名的253座桥梁中,荆州区内44座、沙市区内24座、荆州开发区内99座、纪南文旅区内74座、荆州高新区内12座,包含了横跨河流和道路的所有桥梁,基本解决了“有桥无名,一桥多名”问题。例如,护城河上11座桥梁都得到了位置标注和命名,西门附近有安澜桥和六角桥,大北门处有拱极桥,小北门附近有漕运北桥、漕运东桥、红专渔场桥、远安桥,老南门外的叫南纪桥,人民路附近的叫天问南桥,司法巷处的叫司法巷桥,新桥村处的为复元桥。(记者荆文静、通讯员林德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