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今年秋季开学时间已定 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记者从长江大学获悉,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国卫办《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疾控函﹝2020﹞668号)和省、市有关要求,经综合研究,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1.全体教职工8月29日开始上班。

  2.在籍学生8月29日开始办理报到注册手续,8月31日正式上课。各类新生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二、相关要求

  1.全体教职工要提前返回校区所在地,做好开学前个人健康监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安排和布置开学准备工作,继续落实师生健康状况及位置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和状态信息。开学前两周内,请广大师生“非必需不长途旅行”,加强自我防护,遵守属地防疫工作要求。

  2.学校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与各学院下发给学生的信息和要求为准。学生报到实行“申请—审批”制,个人提出申请后经学院批准同意方能返校报到,并在申请返校时做好健康数据打卡和来校行程汇报。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3.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返校时,需向学校出示最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师生病愈后返校要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工复学证明,并按病愈返校工作流程办理复工复学手续。境外师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病愈后师生返校后,按照学校校区属地防控工作要求执行相关措施。

  4.学生返校时,尽量选择直达方式,减少途中换乘。途中,须加强自我防护,佩戴口罩,避免与疑似人员近距离接触,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及时报告年级辅导员,下车后直接到定点医院(荆州市胸科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5.开学初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到校前应自行准备好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如两周用量的口罩等。学生从到校之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个人健康监测,非批准不得离开宿舍所在区域;健康监测阶段评估合格后,进入为期两周的校内管控阶段,非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校内管控阶段评估合格后,持续开展现场教学,非批准(含节假日)不得离开校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学生在校园内学习、生活空间保持相对固定,坚持健康打卡;减少不必要外出,坚持出行扫码;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6.返校学生开学后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经校园健康评估后开始现场教学。未返校学生持续线上学习,各学院安排专人辅导。涉及宿舍调整的学生,其相关教学活动安排,以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发布的通知为准。

  7.全体师生必须按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得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情况,因瞒报、谎报、漏报妨害传染病防治的,将依据我国刑法和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8.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学校秋季开学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控工作体系建设、防控工作方案制定、防控工作制度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执行,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隐患排查和心理疏导,确保教学准备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消杀到位、招生落实到位、学生资助到位。

  9.学校办公室和纪检部门要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全程督办,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情况要追责问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