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北新区湿地公园现雏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荆北新区是荆州市城市北扩的核心区,也是全市人民的向往之地。近年来,随着新区建设步伐加快,入住这里的居民越来越多,城市基础设施也在逐步完善。投资2.8亿元的荆北新区湿地水系公园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

  

  荆北新区湿地水系公园,南临太湖港、北接郢城古遗址(护城河),东临郢南村、西抵集智路,公园规划用地52.32公顷,绿地面积32.31公顷、水体面积8.96公顷、场地铺装面积10.98公顷。主要包括广湖垸湿地公园、街头游园、公共绿地、水系、体育活动中心等片区。

  

  整个项目建设遵循历史原貌,以水乡绿地为特色,以休闲娱乐为主体,以城市花园为目的。建成后,将与荆州古城、明月公园相呼应,并具备休闲、科普、游乐以及城市雨水排放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公园。

  

  该公园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园。为实现这一目标,园区各项目正在加速建设。8月烈日炎炎,工人们起早贪黑、挥汗如雨地在公园内建设着。目前,公园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园区整体雏形已经显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建设者正在铺设花径、场地和修建公园小品等工程,小桥、拱桥、方桥等各形观赏桥正在装饰之中;公园水系和排水工程建设已经完成,而且排水闸建筑修的十分气派。

  

  据悉,荆北新区湿地水系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目前正在进行园区停车场和儿童游乐场地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荆北新区首座以绿化、休闲、体育锻炼等为一体的城市公园,她将扮靓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到时,落户这里的居民将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