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造全国一流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加紧推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汤琪琪)荆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近18万件。然而,该馆展厅陈旧,展陈设施滞后,展陈手段单一,严重影响了展陈效果。2019年4月,荆州博物馆珍品馆开始闭馆改造,改造进展如何?

  “荆州博物馆珍品馆文物陈列改造升级工程何时完工,什么时候重新对外开放,展陈项目将有什么改变,荆州古城历史文化展览馆建设工程什么时候启动?”最近,有不少网友给e线民生留言,咨询荆州博物馆改扩建项目的进展。

  今天(8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荆州博物馆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荆州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有序实施,感谢广大游客朋友对荆州博物馆的关心和厚爱。

  据了解,荆州博物馆珍品馆文物陈列改造升级工程为荆州市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投资2160万元,综合改造珍品馆建筑、功能、展陈、环境,包括建筑结构加固、建筑外观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展陈内容与形式更新等,工程预计年内完工,完成布展工作后恢复对外开放。

  珍品馆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分为3个区域:多功能厅(原楚乐宫),含播放荆州历史文化的影视厅、互动体验厅;《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原《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展出墓葬出土文物、西汉古尸、棺椁,辅助VR、折幕投影等;《丹漆神韵——楚秦汉漆器精品展》(原《古代漆木器精品展》和《楚汉织绣品展》),展出出土文物、辅助造型场景、大型艺术品、多点触碰等。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展览馆建设工程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挂网招标,12月开工建设。为打造全国一流博物馆,设计重点围绕完善功能、优化布局、畅通流线、提升展陈等,建筑面积将达到11604.58㎡,其中新建陈列大楼建筑面积7415.64㎡、教育文创中心建筑面积4188.94㎡。建成后,将达到年接待观众150万人次的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