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5号洪水到达荆州 24小时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陈理君)受长江5号洪水影响,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长江沙市站超警戒,长江干流除洪湖螺山站外全部超警戒,荆南四河站点也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8月中旬,长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8月17日,长江第5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四川、重庆豪雨肆虐,多处洪水泛滥。8月20日,5号洪峰抵达三峡水利枢纽,入库流量达到75000立方米每秒。这是三峡建库以来最大洪峰。目前,三峡大坝首次开启11孔泄洪,下泄流量达49200立方每秒,也是三峡建库以来最大下泄流量。目前,荆州市长江干流及荆南四河堤防布防长度1259公里,防守人员26000人。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李艳:“昨天,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75000立方米每秒,目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仍有7万立方米左右,长江5号洪水正通过荆州河段。”

  荆州市长江干支流水位将高位运行将持续一段时间,堤防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易发生险情。长江荆州段防汛应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三峡水库调度情况,及时发出监测预警预报,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上报。

  处在三峡下游的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从长江荆州段龙洲垸引水至汉江潜江段高石碑,三峡下泄流量增加后,引江济汉工程的上游水位持续走高。8月16日,上游水位超过其工程设防水位40.20m,截至8月19日下午17:00时,上游水位达到40.84m,下游水位30.90m,上下游水位差高达9.94m,如此严峻的形势,一方面会增加引江济汉工程的抗洪压力,另一方面上下游的高水位差也会对工程安全造成影响。按照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调度规程的要求,当进口段上下游水位差超过9.6m时,要关闭防洪闸闸门,同时对节制闸到防洪闸之间区域进行蓄水反压。

  引江济汉进口段约有五公里的江堤与长江入水口相连,当地防汛部门已组织50多名劳力在进口段江堤连夜值守。荆州分局渠道所合理安排分工,确保运管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积极配合当地部门,与当地一线劳力共同对江堤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