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这4所中小学将改扩建,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 通讯员 肖晓波)教育是一项关乎未来的重要民生,时刻牵动着学生和家长的心。近年来,荆州区按照“城区控规、城郊做优、农村升级”的思路,优化中小学布局,有效拓宽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荆州小学城北校区正式挂牌

  近日,荆州小学与荆州区拍马小学实质合并,拍马小学正式挂牌成为荆州小学城北校区。两校合并后,荆州小学将通过交流驻教、校区走教、名师授课等方式,确保城北校区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质量。这也是荆州小学集团化办学的第三个校区。

  走进荆州小学城北校区,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标准化的操场和塑胶跑道,整洁的校园环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秋季学期即将开学,这几天一年级新生家长陆续到校咨询孩子报名的相关事宜。学生家长周凡高兴地对记者说,原先还在发愁孩子去哪上学更好,现在好学校就在家门口。

  早在2017年,荆州小学就与原白龙小学合并,白龙小学成为荆州小学城南校区。目前,荆州小学已形成“一校三区、三部三园”的办学格局。其中三部是指:荆州小学城中小学部、城南小学部、城北小学部、三园包括:荆州小学实验幼儿园、城南校区白龙幼儿园、城北校区拍马幼儿园。

   荆州区大刀阔斧调整学校布局

  以强带弱、整合优质资源,荆州区大刀阔斧进行学校布局调整。2019年,荆州实验小学整合新风小学成立城南校区,两校合并后,荆州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城东校区、城南校区“一校三区”,采用“管理同模、师资同配、招生同步、育人同一、资源同享、建设同标”的办学模式。目前,各校区的教育教学水平、师资力量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

  为了有效解决中小学布局优薄不均的矛盾,近年来,荆州区打破行政区划,合并重组强弱校,用辖区同质化学校实质性合并、辖区狭小相邻学校联合办学的思路,整合提升一批学校。

  2017年,实验中学与郢都中学、东方红中学与南门中学、实验小学与草市中学、荆州小学与白龙小学、楚都中学与荆北小学、荆南中学与梅园中学等12所学校两两合并,2019年,实验小学与新风小学、弥市小学与太平口小学进行了合并。

  今年拍马小学与荆州小学合并。与此同时,楚都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荆州高新区学校、江陵中学、北门中学、东方红中学、灵均中学、实验小学绿地校区、实验小学万达校区等“五校六区”迁建、新建工程部分已完工,部分正在加快推进,将有效扩大古城周边优质教育资源。

  荆州区今年规划改扩建4所学校

  荆州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工作人员万诗兰说:“2020年,我们规划改扩建南门小学、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四机学校等4所学校。目前,这4所学校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通过改扩建一批古城外面的学校,这些中小学办学条件和学生生活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城区和城郊学校的教育差距不断缩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