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开展夏季高温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通讯员 石丽霞)夏季高温容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有效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班,对辖区内大型水上游乐设施、泓肽生物、一泰科技等涉及特种设备使用的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洪湖市悦兮半岛水上乐园,执法人员对大型涉水游乐设施的运行维护台账、设备使用登记记录、运行记录、检验有效期、现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游乐设施的日常检查、开机试运行、维护保养、定期检验等工作。正值暑假期间,到水上乐园游玩的孩子比较多,对年龄较小游客的防护显得重要,执法人员提醒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加强操作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及时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确保游乐设施运行顺畅,保障游客乘用安全。

  洪湖市乌林镇悦兮半岛水上乐园经理刘梦:“每天早上在开园之前,首先我们园区的这些所有设备都会有专门的救生员进行一遍试滑。做一遍试滑记录,其次是在卫生方面,每天都会进行一个卫生的消杀,也会有一个记录,做这样主要是为了保障所有游客进来游玩的安全。”

  在高温天,特种设备的安全,同样不容忽视。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实地查看了多家企业的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并就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设备档案资料是否完备、检验期限是否超期、作业人员是否持证、设备运行记录是否完整、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

  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张勇:“我们采取了一些安全措施,比如说我们喷的水,室温达到32℃,必须全天候要喷水,我们的充装是80%的高位,充装的时候,我们采用全程的液位压力。”

  检查中,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设备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当场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日常维护和安全巡检,强化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防机制体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