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1721名干部群众再上荆堤战洪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通讯员 林可 韩俊康)受上游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再次超警戒线,为全力迎战今年长江第5号洪峰,8月19日下午6点,江陵县1721名党员干部群众再次上堤驻扎,守水位于戒备,排险情于萌芽,全力筑牢堤防安全屏障。

  在荆江大堤观音寺闸段,来自三湖管理区的巡堤人员正排成一排,仔细检查脚下有无冒水、管涌等险情。随着长江水位的再次上涨,家住清水口社区的肖啟主动报名参与长江防汛,负责看守涵闸。

  8月19日,接到警戒布防通知后,江陵县各乡镇管理区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目前,三湖管理区共有设防人员81人,由管理区和各协防单位党员干部16名,及65名劳力组成,负责荆江大堤桩号740至741+500堤段,以及观音寺闸桩号740至750+500段面的巡查防守。

  在江陵县普济镇荆江大堤防守段面,76岁高龄的羊子庙村村民阳一富走在巡堤队伍的前排,一步一探,脚下稳中有细。他说,居住长江边的老百姓有着代代相传的治水精神,一寸堤防一寸心,行出水落见江平,巡堤查险的经验就是这么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在荆江大堤江陵段和耀新民堤,江陵县271名党员干部和1450名群众正坚守防汛一线,日夜巡堤查险,严密防范险情。下阶段,江陵县将持续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对涵闸、管涌险情点及沿江1000米范围内施工工地、地质钻孔、水井、水塘的观测,严禁打桩、开挖、排水作业;同时强化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严明防汛纪律,全力迎战洪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