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零首付”购房起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3
 
视频:法庭内外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近日,沙市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涉沙市区某楼盘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系列案,通过深入了解案件,创新调解方式,从多渠道化解纠纷,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该系列案为荆州某开发商起诉业主的四起案件。2016年荆州某楼盘开盘时,开发商以“零首付”宣传,促销房屋,其中四位业主于2016年8月“零首付”入住该小区,双方约定:原告开发商先垫付十万元首付款,两年后,业主向开发商偿还十万元本金及利息。

  法院受理案件后,经过仔细分析调查,发现这四起案件的案情各有不同,针对不同的案情,承办法官找准矛盾焦点,明确双方分歧所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

  考虑到有的被告已经60岁无稳定收入,法院引进社区调解,充分发挥社区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矛盾纠纷化解率得以提高,最后,被告的家人主动愿意为其支付欠款。

  四个案件的顺利调解结案,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纠纷的快速解决。一直以来,沙市区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有效保护合法交易,全力平衡各方利益,不断运用调解机制妥善化解纠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朝阳路人民法庭作为沙市区人民法院派出的城区法庭,主要承办的是沙市城区的合同、公司类民商事纠纷,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朝阳路人民法庭将加大破产重组案件和公司强制清算案件的审理力度,加强此类案件的审限管控。提高案件审判效率,加强对延长、扣除、中止审理等流程节点的全面管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