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法院联手通信运营商 协力破解送达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3
 
视频:法庭内外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如今,“送达难”已成为制约案件顺利办结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提高送达效率,解决“找人难”、“送达难”问题。今年6月初,沙市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邮政携手合作探讨送达新模式专题座谈会后,又另行创新,利用信息通讯手段主动出击,同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联手拓宽送达渠道。

  诉讼中的送达,是指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依照法定程序和方式向当事人送交相关法律文书并产生相应法律上后果的行为。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送达难”问题在基层法院显得尤为突出,已经成为法官审理案件中造成审限浪费的重要因素。

  即使采用较为便利的邮寄送达方式,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人难找”的问题。联系不上受送达人、已搬迁、查无此人、地址错误是经常的事情。而这些信息反馈很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案件审理进程。公告送达是民事案件受理中“兜底式”的送达方式。这种送达看起来容易,但必须谨慎严格适用。

  为进一步破解“送达难”,沙市区人民法院打通了与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讯运营商的合作渠道,通过运营商协助查询当事人名下手机号码,进一步攻克“送达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