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主题汉剧《老八栋的灯塔》本月27日首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3

  为讲好荆州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历时5个月打造了汉剧《老八栋的灯塔》。目前,该剧已进入联排阶段,初步定于27日晚在凯乐剧院首演。

  据了解,该剧由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创作、表演,以沙市老八栋小区为代表,讲述了抗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线的故事,用纪实的手法和感人的故事再现荆州人众志成城的抗疫之路,讴歌战“疫”中的英雄,致敬无私奉献的群众。

  市地方戏曲传承院院长李先勇介绍,剧本从3月份创作以来,创作团队多次深入社区采访、交流,七易其稿,并在汉剧中加入话剧元素,力求真实、鲜活地再现社区一线的抗疫故事。该剧参演的50名演员都经过严格筛选,年纪最小仅10岁。在排练过程中,为了将人物形象演绎更加精准,演员们每天从早上8:30排练至下午6:00,周末无休。

  据悉,该剧时长约90分钟,除首场演出外,今后还将在全市各街道、社区进行巡回演出,并准备冲刺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节。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