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屋脊”岩泉螃蟹提前“爬”上武汉市民餐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4

  好山好水产好虾蟹

  □记者潘路梅闻通讯员曾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位于“荆州屋脊”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的松滋市源溪洞岩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依托当地绿水青山的优质资源,发展岩泉生态种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不仅拓宽了创业增收的路子,还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属于武陵山余脉地势,光照、温度、水源、土壤等都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上当地特别重视环境保护,非常适宜虾蟹蔬菜生长。”松滋市源溪洞岩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建军说,自己是一名“老农业”了,通过多年从事农业生产和销售,发现人们非常重视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和绿色环保。他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各地考察,最终选择落户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黄林桥村,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种养。

  环境好、水源好加上政策好,邓建军从考察到项目落地只用了仅仅一个月时间。2018年9月,松滋市源溪洞岩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好山好水好环境是养好虾蟹和种植高品质蔬菜的重要基础,合作社引用黄林桥村山洞岩泉水作为生态种养灌溉水源,优质水体不仅为虾蟹生物提供环境安全保障,长年在地下活动的岩泉水水温低,还能减少蔬菜病虫害发生,真正做到纯生态种养。

  “我们采取会员订单制销售,仅在武汉就有2万名会员。因为我社是全省唯一用泉水养殖螃蟹的,倍受市场欢迎,存塘的15万尾螃蟹虽然还在养殖期,但早已被武汉市民预定一空。”邓建军说,2019年,基地投入试运营,当年综合产量达到40吨,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仅养殖的15万尾岩泉螃蟹,就可创上百万元的产值。

  “合作社还辐射带动卸甲坪周边约100多户农户发展生态种养,并接纳当地50余名农户前来务工就业。”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负责人介绍,等这15万尾岩泉螃蟹十月上市后,包装螃蟹等环节还可带动更多当地农户就业。

  该乡负责人表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是绿水青山好资源。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形成产业链,成为农业增长、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