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通报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近日通报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违规操办“升学宴”,越过了纪律“红线”,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影响了社风民风,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守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2020年度中考、高考升学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五个严格五个不得”纪律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制止所属范围内举办“升学宴”。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违规操办“升学宴”,不带头参与“升学宴”,自觉抵制“升学宴”。教育部门要督促相关学校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教师队伍管理,严禁教职工参加各类与“升学宴”有关的宴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对“只收红包不摆酒”“分期分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要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查处,坚持“一案双查”,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案例内容

  一、公安县黄山头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邹敏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

  2019年10月,邹敏为掩人耳目、逃避监管,以其妹为父母操办130岁寿宴名义,在湖南省安乡县黄山头镇某酒店“搭车”操办儿子“升学宴”,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5200元。2019年11月,邹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石首市团山寺镇过脉岭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赵兵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

  2018年6月30日,高考结束刚不久,赵兵为逃避监管,在湖南省安乡县官垱镇紫金村某酒楼异地操办儿子“升学宴”,宴请15桌,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7000元。2019年5月,赵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洪湖市新滩镇宋家湾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曾令伏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

  2017年7月,曾令伏在新滩镇某酒楼操办女儿“升学宴”,其中邀请4名村组干部参加,并违规收受4人礼金共计1800元。2019年12月,曾令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参加“升学宴”并送礼的村组干部均受到党纪处分。

  上述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采取各种手段违规操办“升学宴”,有的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有的异地操办,有的以其他名义操办,有的违规参与等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映了在近年来全市整治“人情风”“升学宴”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变化花样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