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重长效管护 荆州这座水厂上榜全国100座示范水厂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8-25

  近日水利部公布2020年100座农村供水示范化水厂名单,湖北省4座水厂上榜。

  经水厂自愿申报、省级审查、水利部复核,最终确定2020年度全国100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湖北4座上榜水厂分别是:公安麻豪口水厂、武汉新洲区刘集水厂、大冶市殷祖水厂和浠水县白莲河水厂。

  近年来,湖北省大力推进农村供水管理规范化建设,全省涌现出一批规范化、信息化的示范水厂。公安麻豪口水厂注重长效管护,探索出了一条农村水厂的建管之道。武汉新洲区刘集水厂内外兼修,小至排气筒的水波式设计,大到制水工艺流程,都实施标准化管理,厂区环境优美,被称为花园水厂。白莲河水厂以白莲河水库水为水源,日供水5.69万吨,惠及62.8万城乡居民。殷祖水厂以王英水库水为优质水源,日供水能力达20万吨,大冶全市近百万城乡居民同饮一库水。(记者祝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