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范境外蝗虫入侵 湖北省林防总站发布监测防控预案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8-25

  针对沙漠蝗在我国西南临近国家暴发成灾,境外蝗虫入侵云南、快速扩散的严峻形势,湖北省林防总站日前发布《外来蝗虫及省内蝗虫监测防控预案》,组织各地统筹做好蝗虫监测和防控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防控和治理,实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

  预案指出,全省各地要强化虫情监测,加强本地黄脊竹蝗和外来蝗虫的监测调查,实时掌握虫情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同时,做好防控预案。结合本地情况,制定蝗虫防控专项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防治准备。严格实行应急周报制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据了解,蝗虫灾害通常呈阶段性的爆发,几年一个周期。由于山高林密,林地分散经营、农村劳动力不足等特点使防治工作强度大、组织压力大,实行政府主导,向社会专业防治合作社购买服务是必然趋势。

  记者了解到,8月以来,在省林防总站的指导下,目前石首桃花山、鄂州市国有沼山林场等重点区域,已提前谋划,实施了专业飞防作业,有效维护了森林生态安全。下一步,各地将依托乡镇林业站和生态护林员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掌握蝗虫发生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积极防治,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记者汪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