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企业濒临破产 荆州开发区为员工追讨工资56.57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5

  “感谢政府,帮我们追讨了工资,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8月21日,21名工人来到荆州开发区人社中心,办理工资发放手续,领取荆州开发区为员工追讨的工资56.57万元。

  据了解,这21名员工分别来自荆州汉能、荆州兴能、北京创昕等3家公司,其中荆州兴能、北京创昕都属于荆州汉能的子公司。2019年5月,三家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已濒临破产,并于6月停发员工工资。2019年10月,3家公司陆续停产,并与员工签订停产协议。2019年12月,公司员工前往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投诉,要求解除劳动合同、结算工资并支付经济补偿。

  “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给我们办下来了。”原荆州兴能公司员工郭安琪于2018年3月来到该公司担任行政助理,每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从2019年6月起,郭安琪就没有收到公司的工资,截止到2019年11月,郭安琪已有5个月没有领到工资,共计14000元左右,在荆州开发区人社中心的多方帮助下,郭安琪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据荆州开发区人社中心劳动关系科科长汪周平介绍,自去年接到投诉后,劳动关系科相关负责人对企业进行了初步测算,发现3家公司已经没有支付工人工资的能力,荆州开发区与企业多方协商,由公司从应收债权中提取部分资金,优先发放劳动者。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人社服务中心将通过诉前调解、劳动仲裁、工程款先行垫付机制等工作形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劳动者、企业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