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七夕,荆州城区168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8月25日)是七夕节,因为“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故事,七夕节也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不少新人为了讨个好彩头,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上午9点,记者在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相比于其他办事窗口,婚姻登记窗口显得格外热闹,已有不少新人拿了号在此等候。

  熊炎和张晓微就是其中一对。他俩认为,登记结婚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时刻,自然要选择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经过申请、填表、婚检和登记注册后,熊炎和张晓微顺利地领到了结婚证。

  记者了解到,如今,不少新人都十分注重仪式感。罗成和刘新星一大清早就带上相关证件和精心准备好的结婚登记照来到婚姻登记处等候。不仅如此,他们还特意带来喜糖,将结婚的快乐分享给每一位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让大家也一起沾沾喜气。

  拿着新鲜出炉的“红本本”,新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从今天开始,他们成为了合法夫妻,正式步入了人生新的阶段。

  据荆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底恢复婚姻登记后,有一波登记结婚的高峰,这应该算是第二波登记高峰,今天的婚姻登记数大约是平日的4倍。

  截至下午5时,七夕节这天,荆州城区两处婚姻登记处共办理168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荆州区婚姻登记处78对,沙市区婚姻登记处90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