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民宿+文化 让产业持续升温 助力民宿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5

  近年来,荆州市民宿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顺应旅游市场发展,今年6月,我市成立民宿协会,两个多月以来,民宿协会在行业管理、市场培育、宣传推广方面下功夫,助力我市民宿产业发展,翻开了全市民宿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我市民宿共有380多家,精品民宿30家。荆州市民宿协会是我市成立的首家民宿行业组织,目前协会共有70家会员单位。协会成立以来,我市民宿业主有了一个共享平台和互动交流的渠道,初步形成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取暖”的发展形势,在行业管理方面,协会对每个店进行统一标准,规范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经验和资源共享。在市场培育方面,突出亮点,打造特色民宿,在协会的引领下,依托“民宿+文化”的模式,我市已形成以楠木文化、酒文化、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等为主题的特色民宿。在宣传推广方面,民宿协会鼓励各民宿客栈商家与电商平台合作,充分应用网络技术与优势,扩大影响力。两个多月来,随着我市旅游行业的重振复苏,以及民宿协会的助力,我市民宿经济也迎来升温,其中,花涧堂度假酒店6月份营业额达30万元,古香楠庐文化民宿“十一”期间客房也早在两个月前被预定。

  在当前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民宿行业的发展成为了我市旅游业创新升级的典范。荆州市民宿协会会长田传杰表示,下阶段,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资源整合、平台交流的优势,着力促进荆州民宿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串联旅游线路,突出特色体验,擦亮“荆州民宿”品牌,力争五年内让民宿协会会员发展至300家。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出台民宿管理办法,监督、引领我市民宿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从“各自为战”到“联盟发展”,助力我市民宿产业不断壮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