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封"办税有感"手写信 折射税收营商"优"环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26

  “今天办税很称心,虽然办理尚未成功,确(却)被贵厅101号税务人员的亲切、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所感动!……她反复给我们亲自动手,并想尽办法提出多种方式,她的那种诚恳、解人所难心情,实在感人,让人暖心。”8月10日,荆州市办税服务厅收到了这样一封纳税人手写的“办税有感”信。

  当天,在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忙碌于解答纳税人“疑难杂症”的导税员黄莉,细心地发现一对老夫妻在自助办税区的电脑前坐了许久。在黄莉主动询问下,得知老人是湖北欣萌广告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一直在家网络申报,但这次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系统总是提示操作失败,于是他们就来到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试试看。

  “我来跟您一起操作吧。”黄莉立马接过老人手里的鼠标。但是接下来密码错误无法登陆、手机原因密码重置失败等等一系列非常规问题让申报异常困难。

  “您别急,我们再去窗口试试。”随即,黄莉又带着老两口来到窗口。看着从自助办税区一路陪伴到办税窗口的黄莉,纳税人有感而发,当即写下了这一封“办税有感”信。

  在一一核对湖北欣萌广告有限公司申报数据后,窗口人员告诉两位老人:“这也不是什么技术难题,主要是网上申报的时候人员信息没有填写完整。”接下来,窗口人员帮助两位老人完成信息采集、导出申报表模板、指导制作电子申报表数据、窗口使用电子数据申报……10分钟后,该公司所有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成功。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一封朴实的“办税有感”手写信,正是荆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的精彩缩影。为更好地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荆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持续开展“做一件好事暖一片人心”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强化服务意识;打造“1+5”服务圈,形成以荆州市办税服务厅为中心,5家志愿服务单位为服务站点的“点面结合”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服务外延;邀请税务师事务所等志愿服务单位人员进驻办税服务厅、参与拍摄辅导小视频,汇聚起越来越多的服务力量;打造数字时代新大厅,“线上沟通”、“云上办税”让涉税业务在线提交、在线受理、在线办结得以实现,涉税咨询辅导在线转接、无缝对接,让企业和群众的办税缴费体验越来越好,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