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原创抗疫题材汉剧《老八栋的灯塔》完成录制彩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8月25日晚七点半,荆州市艺术剧院的原创抗疫题材汉剧《老八栋的灯塔》在凯乐大剧院完成录制彩排。该剧以抗疫封城期间的普通社区作为背景,以新闻媒体所报道的真人真事为原型,经过艺术加工,用汉剧的形式,展现了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打好抗疫阻击战的动人风采。  

  《老八栋的灯塔》,讲述的是抗疫封城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故事。主人公吴红,是一名普通的社区书记。春节期间原本在老家的她,接到组织返岗抗疫的命令后,在道路封锁的情况下,徒步行走一天一夜回到居委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剧中,吴红排除万难返岗,坚守抗疫一线,为民排忧解难。而吴红这个角色的创作也是基于新闻报道的真人真事。

  正是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新闻报道和人物事迹,整部剧的情节引人入胜,故事感人至深。小小的社区,映射出疫情期间的万众一心。

  汉剧是传统戏剧,在表演现代故事上是有一定难度的。导演和主创团队,利用现代电影、舞台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加以融合灵活运用。

  《老八栋的灯塔》完成录制彩排后,将于明晚七点半在凯乐大剧院首映,该剧还将作为参展作品,在2020年湖北省第四届地方戏曲艺术节上亮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