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动作!央视等平台将推介公安县这个产业!

来源: 湖北之声 2020-08-27

八月的武汉,好戏连台

一场关于葡萄的盛会即将开始

  这次的镜头聚焦公安葡萄!

本周五(8月28日)上午9:30

江南水乡葡萄甜——公安葡萄品牌推介会来啦!

此次推介会以

“培育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

通过产品品鉴和品牌推介

对公安的葡萄产业、人文、旅游进行推介

本次推介会将在

央视视频、拼多多、

抖音、长江云、九头鸟

平台上同步直播

届时,将有拼多多现场为

公安葡萄等湖北精品农副产品

进行直播带货,欢迎“围观”!

 

本次推介会

有哪些亮点?

  甘如意:公安葡萄代言人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95后公安女孩甘如意,独自骑行四天三夜,跨越300多公里,从公安县火线返回到武汉的医生工作岗位,加入一线救护队伍。

  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全国网友纷纷为她留言点赞。3月7号,她入选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不经历风雨,哪能收获葡萄的甘甜?

  甘如意身上体现出的坚忍不拔、勇敢向前、敢于担当的精神,恰如一种“公安葡萄精神”。

  最美逆行,甘之如饴,最美骑行女孩甘如意将亲临推介会现场,获聘“公安葡萄代言人”。

  公安葡萄:销售经纪人变销售达人!

  公安葡萄产业发展,催生出一个新的行当——葡萄经纪人。

  每当葡萄成熟初期,葡萄经纪人就会挨个走进葡萄园,看品相、下订单。

  到葡萄上市时,他们便联系好冷柜车上门收货,发往目的地,每年销售葡萄约1500吨。

  如今,像这样由公安县培训发展的葡萄销售经纪人有800多人。

  陈光中:公安葡萄开拓者

  公安葡萄种植,源起陈光中。

  1988年,公安县埠河镇天心眼村农民陈光中从安徽引进葡萄开始种植,打破了“江南不宜种葡萄”的传言。

  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改进,2006年前后,公安葡萄迎来了爆发期,种植面积开始以年均一万亩的速度快速扩大。

  如今,陈光中有7500平方米的葡萄种植园,一年毛收入十五六万元。

  30多年来,公安葡萄从不足10亩的种植面积,发展到15个乡镇100多个村的11万亩种植规模,公安葡萄已成为公安县的特色主导产业。

  刘静:公安葡萄领路人

  近年来,公安县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抢抓全国农业品牌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机遇,促进葡萄产业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

  依托“金秋科技园”大规模、标准化葡萄种植园区,延长产业链,加快葡萄产业转型升级,生产葡萄汁、葡萄酒,引进物流建起2万吨大型冷藏冷库,开创公安葡萄高附加值时代。

  湖北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说,“金秋农业已生产出葡萄深加工产品,形成完整产业链条,公司目前正在扩大生产线。”

  刘波:公安葡萄产业融合先行者

  公安县在发展“科技农业精致农业”的同时,大力推进“接二连三”工程。

  科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波正是三产融合发展的受益者之一。

  2014年11月,刘波正式涉足葡萄领域,投建500亩的田园综合示范基地。

  政府重视,政策扶持,准确定位,资源共享……刘波的合作社现有成员513户,鲜食葡萄设施栽培面积2000亩,采取限产、提质、促早、增效的绿色标准化栽培方式,年产绿色无公害鲜食葡萄4000吨,年产值5000多万元。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乡镇10多个村、3000多农户,技术覆盖2万多亩。

围绕一颗葡萄

公安人始终锲而不舍

从不足10亩的种植面积

发展到15个乡镇100多个村的

11万亩种植规模

公安葡萄已成为公安县

承载富民强农梦想的特色主导产业

培育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公安县把特色葡萄产业

与本地旅游资源相结合

建设以葡萄产业为特色的

生态旅游观光地

每年接待葡萄采摘游客近10万人次

眼下,公安县正围绕

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要求

全面推进葡萄产业提档升级

持续打造“江南葡萄第一县”

如今,公安葡萄已成为

人们认识湖北、认识荆州的

一张金灿灿的城市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