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溯码+合格证 荆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出14086张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8

  记者27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重点围绕“一创两推”(创国家农安县、全面推行合格证制度、全面推广应用国家追溯平台),积极探索“追溯码+合格证”模式,推广手写版、电子机打版合格证。截至目前,全市合格证开具使用累计14086张,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累计34072.8吨,完成合格证农质通APP和国家追溯平台数据对接主体666家。

  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逐步实现“持证上市”,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我市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和合格证的应用与农业项目安排、农业品牌推介、“两品一标”认证、例行监测以及农业展会展销与评奖挂钩,建立有效的追溯挂钩机制,确保全市农产品全品类和全流程实施农产品安全追溯管理。

  为方便对合格证开具主体的监管服务,我市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上逐步建立健全电子监管名录,采用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地加快生产经营主体入驻进度,力争年底每个县市区均入驻100家以上,实行一个平台一站式管理。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成立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以推动落实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对接。

  为提高数据采集和报送效率,我市重点探索推广“合格证+追溯码”模式,在手写纸质版合格证基础上,全面推广应用电子机打版合格证。目前,已实现农质通APP机打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与国家追溯平台在主体注册上的有效对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