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全面实施安责险 2022年底实现建筑行业全覆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28

  记者昨从市住建局获悉,自本月起,我市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实施安责险。安责险将在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分年度、按计划稳步推行,到2022年底实现全市建筑施工行业全覆盖。

  安责险,是指保险机构对投保的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有关经济损失等予以赔偿,并且为投保的生产经营单位提供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服务的商业保险。安责险具有服务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施工预防、处置的功能,有利于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根据相关要求,我市各县市区应依据工作职责积极做好本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和新开工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强制推行安责险工作,对保险机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管、指导和检查。全市范围内的资质建筑施工生产经营单位必须购买安责险,生产经营单位购买安责险应当覆盖全体从业人员(含被派遣劳动者和实习生),安责险的保费由生产经营单位缴纳,不得以任何方式摊派给从业人员。

  同时,保险机构应针对投保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安全评价、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推广应用等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安责险事故预防功能有效实现,不得在签订安责险合同过程中强制生产经营单位购买其他商业保险或提出其他附加条件。

  期间,我市将建立健全安责险信息监管平台,对保险机构、第三方机构和参保经营单位在参保过程中事故预防服务、规范投保、及时赔付、争议协调、奖惩落实等重点环节实行有效监管。(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