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荆州市残联为30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救助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8月27日,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带领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到扶贫联系点监利市程集镇三岗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我的轮椅太高了,用了4年多,希望你们能帮忙换一台新的!”三岗村8组村民姜冬英是一名肢残人士,也是杨平的结对帮扶家庭,杨平经常来看望她。当天,杨平不仅为她送来100元受水灾影响救助金,还了解了她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及收入情况。针对姜冬英提出的详细期望,杨平表示将尽快落实。

  据介绍,63岁的姜冬英和儿子一起生活,村里为她的儿子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姜冬英一家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截至目前,三岗村56户、188人已脱贫,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据统计,三岗村有34名持证残疾人,共30户。当天,市残联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分头走访慰问了30户残疾人家庭,共计送去3000元受水灾影响救助金。

  杨平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残联要从帮扶政策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应答准备等方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同时整理学习资料、走访日志、贫困户基本情况、脱贫情况等档案资料,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脱贫和稳定增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