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接开学,荆州中小学准备好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沈秋)本周末起,荆州中小学将迎来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开学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学校开学准备做得如何?疫情防控有哪些措施?我们来了解一下。

  在荆州市实验中学,教职人员已经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了最后的准备工作:地面铺设了一米线、进门设置了测温通道、全面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摸排登记了学生开学前14天去向。荆州市实验中学安全副校长沈丹介绍,从8月6日开始,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就已经提上日程。

  沈丹:“我们在8月25日上午对全校老师进行了秋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开学后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另外,我们在8月26日上午对全校的老师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学校283名老师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今年秋季开学,荆州市实验中学将有9个年级大约3600名学生到校报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一至五年级教室设在郢都校区,六至九年级教室设在实验中学校区。

  沈丹:“为了保障学校有序开学,我们实行了错峰开学的措施。8月30日,九年级开学。8月31日至9月1日,其他年级陆续开学。”

  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班级上下学时间间隔5分钟。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进出校门要佩戴口罩,在校期间无需佩戴。不过,建议所有师生随身备好口罩,在封闭、人群密集及近距离接触时佩戴。

  沈丹:“开学后我们学校实行错峰上下学的措施,让测温通道不至于造成人员聚集的情况,保障学生的防疫安全,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密切配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