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补短板 强功能 疫后重振荆州火力全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近日发布,荆州机场、荆州热电二期等一批项目位列其中,将为荆州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方案》,我省将聚焦公共卫生体系、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城市、产业园区提升、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境等十大领域,用三年时间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十大工程”滚动项目库项目达4572个,估算总投资约2.3万亿元。

  在公共卫生体系方面,全面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中部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市州级疾控中心至少有1个达到生物安全二级(P2)水平的实验室;同时,在各市州中心城区打造“10分钟急救圈”。

  交通方面,高等级航道里程增至215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至7525公里。建成鄂州机场、荆州机场、宜昌机场改扩建等项目。

  在水利方面,三年内我省水利总投资将达1731亿元。包括加固堤防3100公里,治理崩岸268公里;新增或改善农村供水人口1000万人。

  在能源方面,加快推进荆州热电二期等项目建设,建成监利—潜江输油管道等项目;建设以荆州江陵为重点,集交易、存储、混配、物流等功能的大型煤炭储配基地。

  在新基建方面,建成6万个5G基站,高铁里程突破2000公里,新型基础设施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冷链方面,打造3个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补齐县域冷链物流设施短板。

  城市补短板方面,县以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全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市易涝点整治全部完成。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98%以上。

  在产业园区方面,产业发展、整体实力明显提高。通过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1020万亩。

  在生态环境方面,实现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市县区全覆盖,每年整治1000个村的人居环境。推进沿江1公里至15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据悉,为确保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我省将完善省级统筹、分级落实、要素保障和督查通报四大机制,全力推进十大工程落实见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