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阔别校园八个月 长江大学学生开始分批返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董浩)在阔别校园8个月后,长江大学的三万七千多名大学生开始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这也意味着荆州高校秋季开学正式拉开了序幕。

  早上8时30分,长江大学东校区已经有部分学生抵达学校。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顺利办理着各项返校手续。

  长江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涛:“学生来校之后,在校门口要完成三个步骤,第一是出示身份证、健康码,第二是扫码进校园,第三是测温并进行简要的行李消杀,之后就可以到我们的学院报到点。”

  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学11701班学生刘俊呈:“这个是我们法学院今年学生返校的一些温馨提示,上面包含了学生们返校之后的衣食住行相关方面的一些管控工作和一些注意事项,同学你拿回去之后一定要仔细阅读,有不懂的可以联系班主任或者联系我们志愿者。”

  在长江大学法学院报到点,志愿者刘俊呈正在给同学们介绍返校相关事项,统计登记学生返校信息、打卡签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温馨提示,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一整套流程。刘俊呈告诉记者,作为大四的老生,已经在学校学习生活了三年多,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即将毕业,想服务广大学生,就提前两天来到了学校做志愿者。

  刘俊呈:“再次回到校园,使得我非常感动,能够见到熟悉的面孔,也能再次看到熟悉的环境,今年我也要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能够提早返校,也使我能够更早的接触学校的学习氛围,使我能够更加安心的备考。”

  据了解,2020年秋季长江大学共有在校生26000多人,新生11000多人办理返校手续,学校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根据安排,各级各类学生在8月28日到9月22日分六个批次来学校报到,其中在校生的返校工作于8月30日结束,9月19日到22日为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

  在长江大学东校区,除了四处张贴着防疫提示语,校园内“热烈欢迎全体同学回家”的宣传语也随处可见。重返校园的同学们拖着各自的行囊,走在熟悉的校园内,大家对新学年也有了自己的计划。

  长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二学生姚春杨:“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学校,开始新的生活。该上大二了,有很多专业课即将开放,所以我会计划好、安排好每天的课余时间,和大一有不同的面貌来迎接新的生活和挑战。”

  据介绍,开学初期,长江大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从到校之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个人健康监测,非批准不得离开宿舍所在区域;健康监测阶段评估合格后,进入为期两周的校内管控阶段,非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校内管控阶段评估合格后,持续开展现场教学,非批准(含节假日)不得离开校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学生在校园内学习、生活空间保持相对固定,坚持健康打卡;减少不必要外出,坚持出行扫码;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也要保持社交距离。

  张涛:“第一周是全体学生上网课,在寝室线下上课,暂时不能来学校的在家里上网课。第二周后,我们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做线上线下的上课准备,一部分符合条件的就在教室上课,仍然没到校的学生就在线下上课,后期我们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要保证教学不断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