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抓产业 美生态 荆州区弥市镇“旧貌”换“新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荆州区弥市镇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

  记者在弥市镇双马村看到,村组公路平坦宽阔,路边的鲜花正在怒放。一幢幢农家小院整齐地排列着,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特别引人瞩目,宜人的环境让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村民们告诉记者,之前村里的环境并不好。近年来,双马村抓住机遇,内引外联,先后争取了乡村公路建设、国家投资小农水、国家投资建设“美丽乡村”等十多个项目。这一系列项目的落地实施,使双马村旧貌换新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弥市镇还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探索推进土地入股、土地流转等多种经营方式,大力实施“三乡工程”,鼓励和引导涉农重点企业到弥市发展。在双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吊瓜园内,公司技术负责人正在查看吊瓜生长情况。受前期暴雨影响,田间积水严重,根部泡水,吊瓜生长受到影响,为把损失降到最低,他们正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产量和质量。

  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弥市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狠抓产业发展,狠抓乡风文明,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际,带领村民迈入小康生活,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