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漂亮!楚式风格的新学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是一所备受市民关注的新学校,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目前学校教学楼、实验楼、服务综合楼、行政楼、食堂、操场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教学设备采购安装工作也全部结束,今年秋季将与我市其他学校一样,迎来首批学生并开学。

  

  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位于凤凰街道办事处郢东路和舒志路交汇处、即凤凰城还建小区南边。学生来源主要是海子湖南岸的12个村:海湖村、彭湖村、高路村、高台村、郢城村、郢北村、岳山村、黄山村、凤凰村、岳桥村、江河村、清河村等。

  

  (初中部)

  该学校是一所全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一所该区域的“还建中小学”。因为文旅区建设拆掉了原有的中心小学(高路小学)这个区域的学生都在别处借读。现在小区建好了,也还建了一所高规格、高标准的现代化的学校。

  

  (小学部)

  该校坐落在楚国故城——郢城古遗址东,学校也紧紧围绕“楚文化”这一地域历史文脉,在建筑风格上采用白墙灰瓦,古式屋檐,琉璃小瓦和多个“四合院”等建造而成。突出了荆楚历史文化特色,装饰古朴,大气庄严,既仿古,又庄重,给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觉。

  

  (学校东大门)

  学校占地83.1亩,建筑面积20364余平方米,其建筑设计也别具特色,学校围绕“万字格”式布局(楚式风格),在一个“轴心”上串起5排3层楼房、36个教室以及办公室、图书室、厕所等连成一体。整体格调是错落有致,曲径通幽,不仅方便了教学,也避免了风雨。学校环境优美,绿地、树木和花草布满其间,宁静幽雅,清新怡人,为学生学习提供了优美的环境。

  

  (多媒体教室)

  在全新的教室里,讲座、讲台、可升降座椅等一应俱全,多功能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在线实时教学转播器材等,使人耳目一新。为丰富教学和满足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学校还建设了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等各学科实验室。同时,还修建了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馆、美术室、舞蹈室、体育馆、篮球、排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馆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新招聘来的32名老师正在作开学前的集训和“实战模拟演练”。据悉,该校计划开设班级36个,其中小学部24个,初中部12个,学位2000余个。今年,由于是新学校,开设小学一年级3个班,初中一年级2个班,招收新生200多人,以后逐年扩大和完善规模。

  

  (舞蹈室)

  据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副校长周洪珍介绍:今年秋季,他们将与全市其他学校一样同步开学,学校将遵循“学而乐习之”的办学理念,全力开拓“探究合作的教师生活、民主平等的班级生活、互动生成的课堂生活和开放有序的校园生活”的教学模式,不断实现“办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校,育家国情怀的现代公民”的办学目标。

  

  学校“四合院”建筑

  

  图书室

  

  “中轴线”串连各教室36个班

  

  学生食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