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借恋爱之名行窃 女子被判拘役三个月处罚金两千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周姚桃)姚某梅以谈恋爱为名,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盗取男方钱款4500元。近日,松滋市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姚某梅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2019年7月6日,被告人姚某梅通过手机相亲软件认识了被害人余某建,二人通过网络聊天后相约见面。2019年7月21日姚某梅从松滋市乘车至武汉市与余某建见面后,二人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并约见家长。7月23日晚,两人又从武汉市乘车至松滋市新江口镇,姚某梅称天色已晚,次日再回家。二人到新江口镇某酒店开房后,姚某梅约朋友一起吃晚饭唱歌,期间二人均饮酒,余某建酒醉。12时许二人回到酒店房间,姚某梅提出在一起生活需要用钱,余某建用微信向姚某梅转款83元,姚某梅趁机记住支付密码,后趁余某建酒醉昏睡之机,分六次从余某建手机微信账户将5100元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其中收款4500元,另600元未收款。次日凌晨,余某建发现后报警,姚某梅得知后将4500元退还给余某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姚某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