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监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8-31

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从守护粮食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尽职责,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现向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倡光盘,做抵制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避免产生浪费;公务接待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大吃大喝。

  二是崇俭戒奢,做传承节俭美德的倡导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形成理性用餐观念,带头养成节约用餐美德,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引导家人、亲友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树立“俭以养德”的良好风气。

  三是厉行节约,做弘扬勤俭新风的引领者。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内网作用,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推行无纸化办公;自觉节水节电,随手关灯、及时关闭水龙头,养成良好办公习惯,降低办公用品消耗;合理使用公务车辆,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四是发挥职能,做狠刹奢靡歪风的监督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宣传教育等手段,强化监督监管,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国企商务接待等制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作风,自觉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在节约粮食、制止浪费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

  荆州市纪委监委

  2020年8月29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