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学啦!上课啦!荆州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9-01

  8月31日,沙市五中七年级新生迎来新学期报到的日子,学生们领到新课本后立即翻阅起来。(记者潘路摄)

  8月31日,荆州市灵均中学(原荆州区太晖小学)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小朋友们自觉净手消毒。(记者李波涛 通讯员王丽萍摄)

  9月1日,我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开学第一课。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安排,我市按照规定的开学时间,错时错峰组织学生开学。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已经陆续返校上学。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各学校均采取错时错峰方式报到上学。其中,荆州区九年级、高一年级8月30日开学;幼儿园小班、一年级、六年级、七年级、高二年级8月31日开学;幼儿园中班大班,小学二、三、四、五年级,初中八年级、高三年级、中职学校9月1日开学。此外,沙市中学、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等不少学校还为新生提供网络查询电脑分班结果服务,学生家长只需识别指定二维码、输入学生姓名即可查询到孩子所在班级。沙市教育幼儿园还专门录制入园、离园演练视频供小朋友和家长提前了解熟悉流程。

  记者了解到,1日当天,各学校还将分别组织学生进行开学典礼和防疫知识专题教育,并于晚8点准时收看央视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今年,《开学第一课》首次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课堂,其中武汉课堂设置在曾经的武昌方舱医院,节目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让全国多地的中小学生参与课堂互动。同时,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此外,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也将受邀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记者解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