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元节这样寄哀思 公园绿化植物“伤不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明天就是传统中元节,是祭奠先人、缅怀逝者、表达思念之情的日子,不少市民通过烧纸钱的方式来祭祀已故亲人。但部分市民的行为不仅给绿化工人带去“烦恼”,也让不少公共绿地遭了殃。

  8月31日傍晚,记者走访中心城区蛇入山、会津园、太湖港、西干渠、荆州古城周边等地,发现不少市民在绿化带附近焚烧纸钱,地上留下不少灰堆。

  期间,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曾试图劝阻在草地上烧纸钱的市民,但大部分市民都对此不以为然。

  焚烧纸钱时产生的明火,不仅烧死了植物,产生大量秃斑,燃烧产生的烟雾和残留物对环境也有很大污染。人工种植的草坪没有野草的生命力强,再加上当前高温少雨,一旦被烧过,恢复起来很困难。

  在西干渠边的草坪上,随处可见一个又一个被焚烧遗留下的痕迹。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满地的灰烬,不仅给绿化工人带去工作负担,也影响了市容,与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格格不入。

  连日来,他们除了组织人员劝导市民不要在绿地上烧纸祭奠外,还抓紧时间处置被烧毁的地面,如清扫灰烬、翻松土壤、浇水保湿等,后期还将对烧死的植物进行补植。

  荆州市绿化管理处管辖城区3个公园、24个游园,他们呼吁市民用环保的方式文明祭奠,同时每天派出巡逻值班人员近50人,引导市民文明祭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