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9-03

  9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湖北共27个村入选,其中包括:荆州市洪湖市老湾回族乡珂里村、荆州市石首市团山寺镇过脉岭村。

  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此次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有680个,其中湖北省27个,数量最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2019年6月初,文旅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在全国遴选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建立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当年,湖北共11个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