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警方捣毁一处电诈窝点 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通讯员 周言 顾静宇)“只需要登录某平台提交身份信息,就能提供无息贷款或低息贷款,价格远低于正规银行贷款”。你是否也收到过相关信息?这种消息是否属实呢?公安机关提醒大家这种借贷平台其实是一种新型电信诈骗。日前,监利市公安局就捣毁位于城区的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8月13号,监利市公安局接到线索,反映城区有一处电信诈骗窝点。由于城区环境复杂,人口稠密,监利市公安局启动快速响应机制,指派城南派出所立案查处,开展先期侦查和摸排走访。随后,在刑侦、技侦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办案人员锁定了位于城区某维修点的窝点位置。

  14号下午,专班人员在该维修点二楼办公室内当场抓获正在进行诈骗犯罪活动的嫌疑人员9人,并当场查获手机10余部,电话号码单近百张、话术本1份、笔记本电脑、培训流程表等从事诈骗活动的大量作案工具。

  经审讯,张某某等九名犯罪嫌疑人对从事电话诈骗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某等九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市民,其实电信诈骗的种类繁多,不法分子经常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骗取受害人信任,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汇款或转账,而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认为“寻常”的行为也存在着诈骗陷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