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工业发展大比拼】公安县:资本嫁接 "催生"新动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工业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培育新动能,是公安县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课题。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后,公安县得出一个结论——工业发展不应囿于一地,要面向嫁接资本与技术,做优增量,盘活存量,在更高的领域中拔得头筹。

  粉碎、干燥、风选……在经过了13个精细制作流程后,一张“零甲醛”秸秆板制作完成。这个流程看似繁琐,但万华禾香板业一天可至少生产800立方米。

  今年受疫情影响,万华的生产线停产了近1个月,复工后,大家心里都没有底,但意想不到的是,生产线的订单不但没减,反而呈井喷式的增长。

  万华禾香板业的前身是荆州基立新型复合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本土企业家于文杰与香港某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公司一直专注于秸秆板的研发与生产,在国内市场享有一定声誉。2006年,受秸秆板市场推广不畅,以及胶粘剂价格在上涨等不利因素,公司一度处于停产状态。穷则思变,同年10月,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全球知名化工企业、粘合剂生产寡头万华集团对其进行收购重组,成立万华生态板业(荆州)有限公司。

  而原来的荆州基立也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而是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实现了产业高端化发展、爆发式增长。仅万华禾香板业这个单项项目的年产值有望达10亿元,年利税达2.5亿元。

  资本嫁接畅通企业发展路径,如今,公安县近5家企业尝到资本运作的甜头,在优势嫁接中快速做大做强——上海知名上市企业看中湖北新生源的发展前景,通过资本注入,让公司产值实现质的飞跃,由过去4至5亿元的年产值,到15亿元的年产值;长江医药与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资产重组协议,盈林实业引进湖北日冠实业有限公司,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如何在做优增量的同时更好地“盘活存量”,也是公安发展工业经济的另一个着力点,该县通过“一企一策”,全面开展企业存量资产激活和产能释放工作,引进盈林实业盘活瀚瑞铜业、楚邦伟业圣丰化工,树伦高科,合盛制衣等10余家优质项目,投资金额达10亿元。为支持企业通过直接融资做强做大,公安县财政对引进外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的企业给予1%至2%的奖励,对股改的企业给予奖励10万至300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