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葡萄状元”景毕慧的甜蜜事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公安台周涛陈琼)公安县埠河镇双丰村的景毕慧最近出名了,他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在全国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果品品质评选中,喜获金奖并夺得“状元”。这个景毕慧究竟有什么本事,能够将他的阳光玫瑰葡萄种成全国第一呢?

  视频中正在介绍阳光玫瑰的的小伙就是景毕慧,2007年,在外务工的景毕慧回到家乡,开始进行葡萄的种植,当时葡萄品种比较单一,效益也一般。

  一次偶然的机会,景毕慧在网络上了解到阳光玫瑰这个品种,当时只在外省有规模种植,为了学习种植技术,景毕慧带着妻子踏上了“取经”之路。

  那段时间,夫妻俩骑着摩托车,先后去了安徽、江苏,只要听说哪里阳光玫瑰种植的好,他们就去哪里参观学习,风餐露宿,辗转几千里。

  回家后,景毕慧准备将原有的葡萄品种全部换成阳光玫瑰,但它的品质和效益到底怎样,是个未知数,父母亲提出了反对意见。

  家人的反对没有阻挡夫妻的种植热情,景毕慧毅然将品种全部换成阳光玫瑰。通过在外学习的种植技术,夫妻俩在摸索中不断进步,通过三年的发展,景毕慧的阳光玫瑰葡萄获得丰收,而且效益喜人。

  如今,景毕慧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阳光玫瑰种植能手,慕名前来参观葡萄大棚的人一波接一波。

  前不久,在湖南澧县举行的全国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果品品质评选中,景毕慧种植的葡萄在全国100多个参评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并夺得“状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